礁溪,兩天一夜的旅行。

因為埃及的行程被突如其來的曼谷機場暴動影響,完全不知道到底接下來會怎樣,這幾天便空了出來。

想一想離台北不遠又可以在冷颼颼的寒流裡泡湯,就選擇到礁溪一遊吧!

下午看準了往東部開的太魯閣列車,想說在板橋上車應該買得到票。沒想到到了車站竟然跟我說沒位子且不賣站票,而下一班車要再多等一個半小時。跑到對面的噶瑪蘭客運問了一下,二十分鐘一班,先賭一下火車好了,好久沒搭了。

還好台鐵售票的小姐告訴我,2:17的火車在十分鐘之前會release出來一些,但是需要分段買,可是不保證買得到。因此還是冒了險,一直在售票機前試了好久,終於買到板橋->八堵及瑞芳->礁溪的車票,但中間八堵到瑞芳就真的沒辦法了,只剩三分鐘就開車,趕快衝下去,好險還來得及。

 

第一次帶著背包客棧吊牌出走

  

上車之後根本就沒甚麼乘客啊,還沒票,真怪。太魯閣號的位子真的蠻寬的,看,我包包在腳邊,還是有很大的空間。

  

就在快到七堵的時候,列車長出現啦,其實如果我驗過票應該就不用補票了,不過我是乖小孩,所以還是誠實的補了中間那段,才23元,至少坐得心安理得。只不過八堵到了我就得先站一下,瑞芳之後要換到別的位子。

耶~礁溪我來啦!東西收一收,下車囉~

 

先吃個東西,看看有甚麼地方可以住。

現在礁溪還真熱鬧,一堆溫泉會館。先繞到一家感覺還不錯,但竟然說要晚上九點才能入住,於是跑到某家7-11上網找住的地方。看到一間民宿似乎不賴,電話中跟老闆娘談妥後請她來接我。

在車上老闆娘說,她們基本上不接一位的客人,怕出事啊~~(現在這種事還真的蠻多的),但是因為聽聲辨人感覺我是個樂觀的人應該是OK,才願意讓我進住。(我本來就是啊~哈哈~)

今天晚上民宿只有我一個人住,根本就是包棟了啊~~

果然這間民宿讓我賓至如歸~因為所有的家飾擺設根本就跟我家超像啊,我住的布拉格幾乎跟我的床一樣,四柱加紗簾(我的床沒頂柱),加大的床,連床單都是Wentex的花色,讚啦~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這個是我天母家裡的床,stytle還蠻像的吧~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在老闆娘的建議下,騎著腳踏車到滷之鄉用晚餐。這家生意不錯,除了麵食之外,旁邊還有冷藏櫃內有滷味可以點用。

    

用完餐後發現有一個湯圍溝公園,好多人在裡面泡足湯,可是想到沒帶毛巾覺得有點麻煩,總不能把襪子給弄濕了,拍拍照就離開到夜市去逛了一下。

  

  

逛逛之後因為太冷摸摸口袋,咦,我是個有帶手帕習慣的好寶寶啊~那我就衝回去湯圍溝足浴一下囉~

 

 

    

跟一堆不認識的人泡足浴還蠻特別的,旁邊的阿伯阿姨都很好心提醒有些池子很熱要小心,也會挪個位子讓我坐著,邊泡還可以聽旁邊的古箏演奏,挺不錯的。

回到民宿也泡了個溫泉,浴缸有夠大,光水就放了很久。後來想到應該買幾朵玫瑰就可以泡花瓣浴了啊~可惜~

隔天一早醒來,天氣超好的,下樓吃了豐盛的早餐,超飽的。 老闆娘還會把早餐擺得美美的,光看就覺得好吃了~

 

 

收拾東西後,退房請老闆娘送我去車站租了摩托車,準備出去晃一晃。

跑馬古道

 

  

五峰旗瀑布

 

可不可以命名這張叫醍醐灌頂XD~

 

爬上第一層瀑布

   

很特別的砂頁岩層

 

像洋蔥的石頭

 

到了烏石港,因為天氣冷鯨豚都不出來了,所以都沒有繞島的行程要出海,只好以後再來囉!

 

龜山島在身後(好冷~)

 

有沒有看到一道神光啊~~

 

波光粼粼的烏石港

 

結束兩天一夜礁溪行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則回應給 礁溪,兩天一夜的旅行。

  1. Patrick 說:

    Hello Arinae,
    閒逛到你的live space, 若下次來宜蘭,我剛好人也在宜蘭,
    請再讓我盡地主之宜。現仍然常駐廣州工作。
     
    你所去的地方,都離我礁溪家/頭城家都很近的….
     
    最後,提供另外一種交通方式供參考:
    現在我返回宜蘭<–>台北,都搭客運,在國道台北客運總站,
    有噶瑪蘭客運,可搭乘,不管是價格/速度/舒適都勝過火車。
     
    以上,供參考。
     
    Patrick
     
    Hua Du, Guang Zhou
     

  2. Jane 說:

    太魯閣號的話很舒服的啦但價位當然是葛瑪蘭最便宜啦!

發表迴響

